教务处组织院级精品课程2012年申报立项暨申请验收工作

作者: 时间:2013年01月16日 08:20 点击数:

近期,教务处组织精品课程评审小组对2012年院级精品课程申报立项的7门课程和申请验收的4门课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网评。1月14日上午,在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室又组织召开院级精品课程2012年申报立项暨申请验收工作的汇报、答辩及评审会。

首先,评委们听取了7位课程负责人的申报立项汇报,并进行了提问、答辩和会议评审。依据评议结果,确定4门课程立项建设,3门课程不予立项。会上,评委们从课程建设理念、建设目标、建设思路、课程定位、课程设计、组织实施、特色提炼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确保精品课程建设的顺利实施,保证建设质量和效果。

随后,评委们在听取了2008年的2门和2009年的2门院级精品课程负责人的课程建设汇报的基础上,结合网评,形成了会议决议:4门课程全部验收通过。专家们一致认为,本次验收的课程教学资料较为丰富、质量较高,但需要进一步细致推敲;要将高职教育理念和课程改革思路落到实处,渗透到教学整体设计、内容选取、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等各个环节。随着国家精品课程建设标准的变化和建设要求的提高,需进一步加强精品课程的建设的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水平。

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是学院教学工作始终不变的的重心和核心,是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今后,教务处将继续以各级精品课程建设为抓手,带动教学团队建设、实训室(基地)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积极搭建平台,“以评促建,以建促改”,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

Copyright 2017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