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教师参加河北高等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7:53 点击数:

4月19日至20日,教务处组织各系(部、院)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人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长联席会联合主办的“河北高等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会上,首先北京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汪琼教授作了题为“MOOC与职业教育”的专题报告,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事业部主任徐刚做了题为“高职精品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的专题报告,通告了《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高职高专)规则》,并解读了评审标准。接着,北京大学毕明辉教授分享了自己在首届全国高校微课大赛获得一等奖的作品——《音乐的空间》的创作历程和经验。随后,部分受邀专家介绍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及应用、国家级精品共享资源课建设及应用、高职教学改革与翻转课堂经验。最后,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指委主任魏民作了《信息化教学设计》专题报告,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信息化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姜丽萍向大家介绍了2014年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组织与赛项说明。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教师了解了信息化教育手段的最新信息,强烈意识到信息化教育手段的应用对课程改革与建设、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与应用、专业资源库建设与应用的影响力,纷纷表示要学习和掌握信息化教育手段,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

Copyright 2017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