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年11月01日 15:57 点击数:

各系(部、院、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院字[2013]20号)文件要求,开展2014年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工作。

一、建设要求:建设课程须是原校级、市级精品课,或在学院连续开设3年以上,教学理念先进、方法科学,且在同类课程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示范性。

1.团队要求

课程建设负责人须具有中级(获得资格三年及以上)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建设团队结构合理,课程团队应体现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特点。

2.资源要求

课程资源包括基本资源和拓展资源。

(1)基本资源:是指能反映课程教学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的核心资源,包括课程介绍、课程标准、教学日历、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作业、参考资料目录、课程教学录像等反映教学活动必需的资源。

课程教学录像:每门课程要录制不超过40分钟的课程整体设计介绍录像,必须是课程负责人介绍。每位教学团队主讲教师都要进行1学时(45分钟)教学录像。如有实践环节课,要求包含实践环节录像。

(2)拓展资源:包括案例库、素材资源库、试题库等。

二、申报、立项建设程序

课程建设负责人提出申请,经所属部门同意,报教务处。教务处组织课程的评审(具体时间另行安排),报院长办公会,择优立项建设。

三、申报推荐材料

1.《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推荐表》(见附件1)一份,系(部、院、中心)负责人签字、盖章。

2.《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申报书》一式两份(见附件2),并按照每项的填表说明认真填写,课程所属学科分类可参照《2005年度高职高专国家精品课程分类体系》(见附件3)。

3.课程建设情况介绍,应包含课程建设理念,课程建设现状,主要教学内容的设计,以及课程教学团队、教研、科研、教材、教学管理、院内外实训基地建设、教学效果、专家评价、参考资料、特色教学资料等情况。要求制作PPT(电子版)。

请课程负责人于2013年12月26日前将推荐表和申报书,并同版电子版报送教务处121房间。课程建设情况介绍(PPT)在评审汇报时提供。

联系人:于欣 联系电话:85333630

相关附件

Copyright 2017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