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三年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教师培养与课程建设”专题调度会

作者: 时间:2017年04月21日 12:06 点击数:

近日,我院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三年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教师培养与课程建设”专题调度会。党委副书记靳润奇,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张小菊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邵英秀主持会议。财资处、人事处、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现教中心、实训中心、动画学院、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管理系负责人及相关项目组成员,高职研究所相关人员,行动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项目、教学资源库及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负责人对工作进展情况、特色亮点、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根据汇报内容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张小菊对每个项目都做了详细点评。她提出,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建设要体现逐次递进的关系,要把握课程的规律,要走出校门,落到实体企业中去。她表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是协同培养的基地,要有完整的培训模式和培训体系,要建立“行企校”三方合一的合作机制;教学资源库和精品在线课程要体现开放性、可推广性、实用性,还要考虑项目推广后产生的社会效益,要对学校和企业、专业和产业都有服务作用。

邵英秀处长也对各项目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她特别提到,教学资源库及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要提炼形成自身鲜明的特色,发挥服务社会的作用,引导企业用户和外校教师访问网站。要持续推进资源库和开放课的建设,保证每年有20%以上的资源更新。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党委副书记靳润奇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教师培养与课程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学院要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合作,着力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做出一批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支撑、学院做支持的项目成果,保障创新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供稿 行动办董彦宗;编辑 张宇婷)

Copyright 2017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